我的英雄學院(五).jpg

魔法少女變身也有寫了,英雄的部分也不要給他忘了。雖然還有蠻多英雄系的動畫,我個人是沒看的(像是一拳超人)。坦白講,這個類型是阿洵比較沒那麼喜歡看的。後續還有看到,再不定期更新拉~

 

SHY靦腆英雄

SHY 靦腆英雄.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動漫瘋

好久沒有看到一部英雄番了,我個人覺得英雄番就跟機甲番類似,已經越來越難掛住市場觀眾的胃。另外,英雄也有容易陷入尷尬變身或者尷尬登場台詞的劇情,雖然這是英雄番的特色,但放在現在,大家似乎更喜歡看龍傲天穿越番。所以我認為這是英雄番的不利點。聊回「靦腆英雄」,雖然是挺標準的英雄動畫,以探討人心以及英雄議題為主,本要有很好的主題可以發揮,但本作品花太多時間在描繪內心黑暗阿、內心掙扎啥的,簡單來說,就是我最討厭的嘴砲型戰鬥法xd。這點是我無法給出好評價的原因,再加上女主角的人設也不是會讓人喜歡的類型。但是畫風還是好看的,有喜歡英雄番的朋友還是可以嘗試。

 

風都偵探

風都偵探.jpg

圖片來源:GNN新聞-巴哈姆特

假面騎士的新作動畫,這也是我第一次收看假面騎士系列的動畫。以前對於這方面的英雄動畫,總覺得是給小孩子看的動畫。不過,看過這次的「風都偵探」,發現動畫品質蠻好的,劇情也不差,不像傳統的英雄動畫,劇情過於直線單薄。雖然我個人變身後假面騎士的造型沒有愛XD(不會特別喜歡),但是變身系統還是做得蠻華麗的,是英雄動畫中蠻不錯的選擇。

 

我的英雄學院

我的英雄學院(五).jpg

圖片來源:LINE TODAY

談到英雄動畫,當然不可能忘記「我的英雄學院」,這部經典之作。雖然是講「英雄」為主題,但實際上我個人認為這部,比起英雄,更多的是熱血式的戰鬥,與雄厚的背景人物故事(不僅是英雄方,還是敵人方,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交織成這樣一部劇情豐富的作品。「我英」沒有誇張的變身系統,就是身著英雄服,去進行英雄活動。看這群以成為英雄為目標努力,各具不同特色的學生,也是本部的成功元素之一,角色的設計相當具有特色,讓整部作品的色彩相當鮮明。喜歡英雄式動畫的人,不容錯過的一部。

 

TIGER & BUNNY

拯救世界靠他們-英雄主題館

圖片來源:ETtoday

TIGER & BUNNY」已經是有點年代的英雄動畫作品了。不過我必須說,當初播出時,可是也火了一小段時間。除了運用比較少見的美式英雄風格作為劇情主軸,類似3D一樣的變身服,充滿科技感與時尚感。動畫將英雄職業與人氣商業價值結合的劇情,在當時也是相當前衛的設定。完全把英雄當成職業一樣培養,動畫一方面也很有深度將兩個主角對於英雄職業的不同的核心理念,有深刻的描寫。像是巴納比就屬於較為實際派的英雄,認為英雄活動不單單只是救治人們,也是一場場極具商業價值的表演,因此英雄理當應該照顧好英雄的形象。而一方的虎徹,則是相反,認為英雄就是救助人們的存在,不需要那些多餘的設定。

 

新科學小飛俠

新科學小飛俠Crowds.jpg

圖片來源:blog.xuite.net

新一代的科學小飛俠,變身機制更加酷炫華麗。不過坦白講,我並沒有看過舊版的,所有不是很理解新舊版的差異。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部「新科學小飛俠」的風格強烈,畫風也相當有特色,但劇情真的很謎,時常不太理解動畫要表達的意思。最後再加上女主角初蠻失控的個性xd,導致我對這部的印象並沒有很好。不過,英雄性質鮮明,也是很標準的英雄類動畫。雖然我認為不是很好看。美術風格倒是蠻可以一看的。

 

機動強襲第8

Active Raid機動強襲室第八班.jpg

圖片來源:world.animatetimes.com

其實是印象蠻深刻的一部變身系動畫,但大致的劇情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不過沒記錯的話,「機動強襲第8斑」還有出到第二季呢。雖然本部作品是講刑警打擊犯罪的故事,並不是英雄。但是劇情描述與作戰方式,真的跟假面騎士很像。有關於劇情上還蠻正統的,也是讓主角團隊成立的像是特殊處理班一樣的單位,負責處理一班刑警無法處理的特殊犯罪。

 

東京24

東京24區.jpg

圖片來源:動漫島

「東京24區」有點算是被我湊數放進來的XD。雖然沒有變身等英雄橋段,但內容卻有討論到「英雄」沒錯。男主角柊太從小就正義熱忱,一直被宛如青梅竹馬的明日實視為英雄。然而,一場校園火災,導致明日實喪生。這件事成為柊太、蘭、弘樹三人心中不可抹去的傷痛。幾年之後,三人竟然從腦中聽見明日實的聲音,並且被告知選擇避免災難發生的選項。眾人抱著疑惑的心情,成功阻止了多場災難,並且在最後得知的明日實的真面目。早已經身亡,確保有最後一絲心智的明日實,就算已經成為機械的一部份,依然相信著,柊太就是那個永遠會拯救自己的英雄。

 

arrow
arrow

    阿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