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世界英雄任務.jpg

「我的英雄學院」動畫剛播出時,真的蠻好看的。原本因為其粗獷的畫風,想要棄番。沒想到一看,竟然發現很好看。以現在來說,我認為過去大熱門的王道熱血戰鬥番,已經很難再成為受人注目的現象級作品。但當時「我英」的表現,真的是挺出彩的。即便後面感覺沒有播出時的驚豔,但我還是挺喜歡這個訴說夢想、正義、成長的熱血故事。這邊為數還不算多的劇場統一介紹下,期待後續能有更多好看的劇場版推出~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世界英雄任務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世界英雄任務.jpg

GNN新聞-巴哈姆特 3.8  2021 10

訴求「個性」是為人類帶來災害的神秘集團Humarise,否認當今的超人社會,為此引發諸多混亂,投放活化人體「個性」因子的觸發炸彈,迫使擁有個性的人們失控,以此來清算有個性的人類。為了阻止Humarise的暴行,英雄們出動前往世界各地25Humarise組織本營,回收危險的觸發炸彈。加入安德瓦事務所的綠谷、爆豪、轟三人的首次任務,便是前往奧森的大本營,制服Humarise首領弗雷克斯‧丹恩。然而第一次行動,各地英雄都沒有成功找到觸發炸彈。

暫時出門採買的綠谷三人組,正巧碰上珠寶搶案,三人各自追擊犯人。沒想到,珠寶犯人與Humarise追捕的秘密手提箱意外對調,導致綠谷與珠寶車手洛迪‧索爾,無端被奧森當地警方誤認成通緝犯。為了理解現狀,綠谷只能先帶著洛迪,前往鄰國克萊德逃難,避開奧森的警察。另一方,推測出部分真相的轟,則是拉著爆豪前往克萊德與綠谷匯合。一路上綠谷與洛迪,經歷奧森警方以及止Humarise方的能力者攻擊,終於成功撐到前來支援的轟與爆豪出現,四人從手提箱中得到Humarise組織的計畫全貌。原來,Humarise刻意讓世界頂尖英雄,聚集在觸發炸彈的地點,一次引爆炸彈,殺死這些頂尖英雄以實現「無個性」社會。於是,四人決定前往Humarise總部,運用手中的鑰匙,解除炸彈的倒計時。三人與敵人展開激烈對戰,綠谷面對擁有反射個性的Humarise首領弗雷克斯‧丹恩,使出全力一擊終於勉強打敗對手。然而,眼看即將來不及阻止炸彈計時之際,洛迪奮力堅持,在最後一刻阻止炸彈爆炸,拯救了全世界。

劇情上有點像是好萊烏的英雄電影一樣,又是炸彈又是通緝的XD。身為主角的綠谷,當然在故事中的身分非常明確,就是為了保護人們而戰,充滿正義感的英雄。即便遭遇不平的待遇,他依然會以幫助人為最優先事項。這點剛好與本篇故事,塑造的另一位平民主角洛迪相反,而兩人的互動與主張,更是作品的重要看點。洛迪是一個放棄夢想的底層平民,他所做的任何選擇,都必須符合自己的生存條件,以及保護唯一家人的準則。這其實就是一般人的做法,沒有問題。但是當他認識了綠谷後,他不得不被綠谷的正直、真誠所打動,讓洛迪開始相信,自己也可以成為更好、更帥氣的人。另外,我認為戰鬥場面、爽快的飛車追逐都做得蠻好看的,是這部動畫的看點。不過綠谷與大BOSS的戰鬥還是挺固定的熱血套路這樣。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英雄新世紀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英雄 崛起.jpg

哈拉區-巴哈姆特 3.7  2019 12

敵人聯盟在公路上一陣追殺。最後被安德瓦以火力鎮壓,遺留下奇怪的生命裝置。英雄委員,籌備了新世代英雄培養計畫,讓雄英高中拿到英雄臨時執照的1A班學生們,前往南部的那步島,進行英雄活動。綠谷與麗日、耳郎三人接獲尋找迷路姊弟的任務。先一步抵達現場的綠谷,卻被姐姐真幌訓斥,找人動作太慢。然而,弟弟活真卻非常崇拜英雄的樣子。A班學生們進入每天幫助島民解決日常的忙碌英雄活動之中。不久,真幌與活真謊稱遇到敵人,讓爆豪與綠谷出動,但卻其實是真幌做出來的幻影。隔日,活真向綠谷坦白,姐姐只是不喜歡英雄,並沒有惡意。不久,島上出現敵人nine及其同夥。英雄科全員出動兵分三路抵抗敵人。其中,綠谷與敵人老大nine正面迎擊,意外發現對方竟然擁有不只一個「個性」,而且他的目標似乎是奪取活真的個性。為了保護活真,綠谷與飯田等討論出迎擊的計畫,逐一將敵人各別擊破。然而,面對實力強大的nine,綠谷與爆豪仍處於劣勢。就在活真即將被奪取個性之時,綠谷做出決定,將自己的One for all傳給爆豪。於是,兩人使用雙倍的力量,終於成功打敗nine,解救了那步島的危機。

這一次劇場版的賣點,大概就是放在綠谷與爆豪,雙One for All的演出上。劇情講述,拿到英雄臨時執照的雄英高中學生,來到南方小島進行英雄活動,中途遭遇敵襲,共同作戰的故事。劇情上還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多驚豔,但也在一般水準上這樣。英雄精神的傳承與綠谷的信念都可以清楚的透過作品傳達出來。比較值得推薦的,果然還是爆豪的演出。如果說綠谷是骨子裡就是適合當英雄,我覺得爆豪算是另一種講求實力派,口是心非的英雄。即便爆豪不會說好聽話,但當有人有難,他卻總是第一個衝到現場,其實是非常可靠的存在。戰鬥方面還是一樣熱血,但是感覺沒有很精彩。即便後段,綠谷傳遞力量給爆豪,兩人奮力覺醒的場面很有魄力,但戰鬥鋪墊我認為沒有從前厲害。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好看的一部,能夠在劇場版小小的篇章,讓A班全體成員都登場並且有效發揮個性,人物出場編排上我認為已經很厲害了(因時間篇幅關係,其實很難兼顧太多角色)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兩個人的英雄

我的英雄學院:兩個人的英雄.jpg

維基百科 3.7  2018 08

美利堅合眾國的加利福尼亞州,年輕時的歐爾麥特與其好朋友大衛,在美國留學期間,正巧解決當地的搶案。綠谷受歐爾麥特邀請,一起前往聚集世界各地研究「個性」科學家的人工移動學術島,參加博覽會。歐爾麥特帶著綠谷,見到年輕時的夥伴大衛希爾德的女兒梅莉莎。深知歐爾麥特身體狀況的大衛,讓梅莉莎帶領綠谷參觀展場。剛好碰見因各種原因,同樣來到島上的A班同學們。晚間晚會上,所有人盛裝出席,但人工島的警備系統突然出現異常。歹徒出現在會場,控制了整座島的保安系統,脅持島上所有人作為人質,壓制歐爾麥特。還未抵達宴會現場的綠谷等人,成為唯一可以行動的希望。然而,還僅是學生的A班成員,其實沒有得到許可,是不能與敵人發生衝突的。綠谷卻不想徒然等待,必須制定出不與敵人衝突的突圍方法。在梅莉莎的提議下,大家的第一目標是登上塔頂,先行取回遭控制的保安系統。就在眾人即將被敵人發現時,迷路的切島、爆豪出現應戰。已經發現綠谷等人目的的敵人,派出警備機器人圍堵。梅莉莎與綠谷終於在A班同學的掩護下,抵達頂層控制室。沒想到,劫持事件的真相,竟然是大衛博士為了取回增幅個性的研究裝置所聘請的敵人。但敵人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奪取博士的研究裝置,並帶走博士。緊要關頭,歐爾麥特終於趕上,給予敵人最後一擊。

第一部我英劇場版,最大賣點當然就是看,歐爾麥特與綠谷這對師徒的聯手戰鬥與傳承的意義。劇情上還算中規中矩,又有一部分描寫到歐爾麥特年輕時的故事。大衛的內心,只是不希望失去「和平的象徵」,希望摯友能永遠發揮最棒的光輝,才鋌而走險策畫這場劫持,只是殊不知被助手山姆背叛,弄巧成拙。作為英雄以及英雄後備支援人員,後繼者的綠谷與梅莉莎,都在事件中有著茁壯的成長。一代傳說即使可能不再強盛,但是後代將會繼承這份星火,持續發光發熱,理解到這點的大衛,終於不再為歐爾的衰弱狀況過分執著。本齣劇場版的核心,大概就是我英最初想傳達的「傳承」吧。另外,戰鬥上依然承襲動畫風格,熱血又華麗。角色們也各自以各自的個性,活躍了一番。因為「我英」畢竟是講述英雄的物語,劇情難免脫不了犯罪、拯救之類的套路中。不過還是挺推薦可以看一看,熱血一番。

arrow
arrow

    阿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