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遊戲.jpg

這篇標題下得是有點奇怪,但是實在沒有靈感,就先這樣吧。話說本篇主旨也是蠻多人都寫過的題目,畢竟動畫本就可以天馬行空,所以這種造型都不奇怪,甚至反而可以成為角色的記憶點。這邊列出幾位有著特色髮型的角色,以後不定期更新

 

水星的魔女-雀丘利‧潘蘭杞

雀丘利‧潘蘭杞.jpg

圖片來源:PTT推薦

其實雀丘利的髮型在動畫的世界,倒也不算這麼奇特,但是也確實太過顯眼,外加上粉紅色,一開始看還是挺不習慣的XD。先簡單談談雀丘利吧,具有不錯的駕駛能力,但性格直接火爆,非常討厭宇宙居民,痛恨宇宙居民對地球居民抱有歧視。也因此,初登場時,雀丘利對身為宇宙居民的蘇萊塔是抱有敵意的。不過,在真正認識蘇萊塔之後,雀丘利將蘇萊塔認定為夥伴後,更是選擇不顧自身危險,說服蘇萊塔上宇宙重新與米奧琳涅對話。從這邊可以看出雀丘利雖然不好相處,但一旦被她認定是夥伴後,就會非常重視夥伴。至於本篇特別聚焦的髮型,最後簡單描述一下,兩顆粉紅色砰砰球造型的髮型實在辨識度超高XD,但我時常在想,留這樣的髮型當駕駛員到底都怎麼維持的(因為駕駛員很常穿駕駛服,是要帶頭盔的)XD,或是雀丘利本身有自然捲,髮型會自動維持。

 

白金終局-底谷一

底谷一.jpg

圖片來源:ANiDB

可能看的動畫多了,某些奇特的髮型,我都看到免疫了XD,不覺得奇葩。「白金終局」的鍺個腳色,髮型不算太新穎,奇特的點在於前後不同髮色。這種造型在動畫的世界,並不算少見。但是底谷一的髮色實在太少見了,我覺得倒是可以放進來。前片髮色是有點接近淡粉紫色,後面的髮色則是海藻綠色,真的是挺特殊的配色。不過,這邊動畫在底谷一的造型色彩上,搭配同種色系的服飾,倒是讓角色產生同一感,不至於因為特殊配色感到太過突兀。

 

新石紀-食神千空

石神千空.jpg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千空的髮型之有特色,應該沒有人會不同意吧。那個前衛到不行的青蔥配色,可是當初害我差點錯過「新石紀」這部動畫的真凶XD。原因是,當初我本來是沒有打算看新石紀的,因為男主角的造型實在太奇葩了,即使網上評論作品都相當熱烈,我就是怎麼看,怎麼不習慣這個男主角。直到後來,認識的朋友鄭重建議可以補番,才沒有遺漏這部有意思的作品。另外,我只能說千空雖然頂著奇異造型的頭髮,但其實看久了,也是會慢慢習慣。果然視覺疲勞是真有其事,哈哈。

 

黑色五葉草-諾傑爾・西爾法

諾傑爾・西爾法.jpg

圖片來源:壹讀

諾傑爾是很有實力的魔導士,也是魔法騎士團「銀色的大鷲」團長,擅長使用水銀魔法。身為西爾杰的當家,又擁有王族血統,諾傑爾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威嚴感。另外,他表面上對女主角諾艾兒非常冷淡、輕視,但真實情況卻是很珍視諾艾兒,僅僅不希望她捲入戰爭,遭受危險,也算是挺悶燒,挺傲嬌的一面。至於最重要談的髮型,則是在臉前正中央,綁著一束小辮子。乍一看是蠻奇怪,但動畫就是這麼神奇,再奇怪的造型,看久了都會習慣。看著前衛奇特,看到後期則是完全沒有違和感。

 

妖怪少爺-奴良陸雄

奴良陸雄.jpg

圖片來源:QRV.CO

突然發現,寫這篇入選的角色,我竟然有蠻多沒看過的。「妖怪少爺」雖然曾經看過幾集,不過實際上並沒有認真將故事看完,所以還不算是看過的動畫(雖然貌似也是當初蠻有名的動畫)。回歸正題,這邊主要入選的,當然是男主角陸雄,化身成原型姿態的樣子。其實也是看久了會習慣的造型。後腦直束的長髮,上半部白色,下半部黑色,乍一看會感到奇怪。但因為妖怪型態的陸雄挺英俊的顏質,倒是讓這個髮型意外地不太影響到本體造型。

 

名偵探柯南-毛利蘭

毛利蘭.jpg

圖片來源:Fandom

以奇葩造型來說,小蘭真的是非常輕度的了。她真的是那一搓著名的長角頭髮才入選XD。而且一般情況下,已經看習慣小蘭的觀眾,其實也不太會覺得她的髮型有啥太多問題。這邊就稍微委曲她一下,暫且將小蘭納入這次的主題中。另外,一方面也是太常在網上看到很多小蘭的梗圖,總覺得沒放進來就是不對(好啦,基本都是個人觀點,參考就好)

 

通靈王-道蓮

道蓮.jpg

圖片來源:貓特

道蓮完全是因為小蘭都進榜了,實在不可以偏袒道蓮,所以當然也要寫近來。基本上他的髮型原理,跟小蘭是一樣的,只是道蓮的尖刺是長在頭髮正後方XD。認真說,道蓮的髮型在動漫的世界也不算太奇特,算是程度相當輕度的入選角色。除了髮型之外,道蓮的特色,大概就是明明是小孩子身材,卻總是穿著大尺寸披風,又性格傲嬌不服輸。一開始出然算是反派登場,但後期完全被感化,成為男主角葉的重要戰友之一。

 

海賊王-西爾爾克醫生

西爾爾克醫生.jpg

圖片來源:個人新聞台

雖說不是太重要的角色,但是西爾爾克醫生,是草帽團船醫—喬巴的啟蒙老師。對喬巴今後的人生觀建立,相當有份量的角色。我對這個角色沒有太多能描述的,因為早期的海賊王,沒有認真看完全集。但是對每一個加入草帽團的夥伴經歷,還是知道的。西爾爾克被稱作庸醫,但他始終堅信著醫者的仁慈,不願收取病人醫療費(雖然醫術不好)。最大的特徵,就是頭上像十字架造型的白髮,也是這位老爺爺入選的原因。

 

遊戲王ZEXAL-九十九遊馬

九十九遊馬.jpg

圖片來源:搜狗圖片

好的,接下來這個角色,我能描述的不多,因為其實沒有看過動畫,而且基本上也不太可能再補番。這一代的「遊戲王ZEXAL」男主角遊馬,主要奇特的部分,我覺得是他前面那兩戳直立的紅毛。雖說遊戲王角色的特點,本來就是髮型菱角分明,所以特別容易出現,很少見的奇葩髮型。至於角色性格等等,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除非哪天我真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補番。

 

遊戲王-武藤遊戲

武藤遊戲.jpg

圖片來源:Plurk

只要寫到動畫中,奇特髮型的主題,不可能沒寫到這個角色。就是「遊戲王」中的始祖角色—武藤遊戲。以前小時候,都覺得遊戲很帥,沒有在意他的髮型。長大看就會發現,遊戲的髮型根本不科學XD。除了色彩鮮艷又前衛,那明顯的金色劉海更是少見的人物造型。不過不得不說,我個人覺得作者將這個髮型配色,配得不錯,即使是這麼鮮豔獨特的髮型,在當時看起來,竟然不會有太強的突兀感。

 

arrow
arrow

    阿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