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豪勝己.jpg

有點不好意思,我竟然連這個主題都寫得出來,可見最近真的已經不知道要寫啥了XD。會想寫「囂張」性格的角色,主要還是覺得似乎有一部分的人氣角色,都會自然而然的散發一種強者的氣勢,導致他們很常說出類似挑釁的發言。這邊稍微整理我個人覺得講話挺囂張的角色。另外,為了與自戀那篇作區別,這邊主要還是放單純風格就很囂張的角色。

 

青之蘆葦-青井葦人

青井葦人.jpg

圖片來源:電腦壁紙

把青井葦人放在這邊,可以說算是也不算是符合這個主題。「青之蘆葦」的男主角青井葦人一直以來都是憑藉著努力與天賦在踢足球,但因為家境貧困,無法給他正式的足球訓練。因此儘管在鄉下,青井的足球已經很厲害,但放眼全國,他的足球很顯然技巧不足。不過就算知道自己的不足,青井仍然會挺神奇的吹捧自己,這其實也能說是自信的一種。不過他比較沒有這麼囂張的理由,還是因為青井在理解自己的缺點後,會認真思考,並做出改變,算是為了變強,會願意努力的人。

 

灼熱卡巴迪-霄越龍哉

霄越龍哉.jpg

圖片來源:MyAnimeList.net

這個角色的成長軌跡,我覺得刻劃得不錯,並不是用天才兩個字帶過就算了。即使一開始就表明霄越在運動上的天賦,卻不是讓他一舉以「天才」之名,輕鬆成為卡巴迪運動的最強的襲擊手。不僅要經過多次訓練,甚至剛開始還會輸給一年級的同伴。不過後期,霄越憑藉著對勝利的執著,以及希望變強而努力的決心,再加上他原本就具備的運動才能優勢,很快便成為對此的重要得分選手。至於霄越到底是哪裡囂張呢?,他其實也算是有自信的一種,偶爾也會講出「接下來你們將沒有機會得分」之類,攻擊性十足的挑釁(其實蠻喜歡看他嗆人的XD)

 

我的英雄學院-爆豪勝己

爆豪勝己.jpg

圖片來源:Twitter

爆豪可能是另類形式的囂張角色,因為他的自尊心很高,任何事不允許自己輸給別人,所以面對任何敵人都可以毫不猶豫的出言挑釁。不過爆豪個性過於粗暴,常讓人有總空有力量,腦袋空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錯覺,其實並不然。從雄英的訓練到正式上場救人,都可以看到爆豪制定出計策,並且指揮夥伴取得勝利的例子。爆豪真的就是很有個性,不會講話,又個性火爆而已,不然他其實真的很適合當英雄(雖然他時常說出很像反派才會說的話XD)。而且不說他的這些缺點,爆豪跟綠谷一樣,以歐爾麥特為目標,就在知道綠谷與歐爾麥特的師徒關係後,不旦不氣餒,反而宣言要勝過綠谷的這股自信,其實讓我還蠻佩服的。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阿斯諾·波魯迪戈烏多

阿諾斯.jpg

圖片來源:Anime Recorder

阿諾斯的囂張,就是沒話講的那種。原本就身為魔王始祖,轉生後變成一位黑髮紅眼的美男子。保有魔王時期的全部記憶,只是力量並沒有完全復活,但也已經是足以毀天滅地的強大實力了。初登場時,就算只是嬰兒就已經氣場十足,好在這一世的父母只當阿諾斯是個天才,並沒有對他異於常人的成長速度,以及天賦感到奇怪。之後入學的阿諾斯,就更不用說了,完全就是技壓全場,讓所有布看好他的魔族後代們扎扎實實的吃鱉,可謂是囂張角色的典範。不過話又說回來,阿諾斯也因為確實有實力,所以才能技壓群雄,逐漸為人()所敬重。

 

花樣滑冰 Stars-篠崎怜鳳

篠崎怜鳳.jpg

圖片來源:駕考預約大全

會把篠崎放進來這邊是有原因的,比起本篇入榜的其他角色來看,篠崎是屬於相對安靜,而且不是像其他角色一樣,氣焰高漲的囂張類型。但是最終還是決定丟進來的原因是,我個人認為他對別人的說法,根本超囂張的好嗎,雖然動畫給出的理由,是篠崎不會說話,或者是說法讓人誤會。尤其是,當他說出啥「你一輩子都不可能贏過我」之類的對白,根本就是嗆爆人了好嗎,雖然動畫設定上他是個不擅表達感情的角色。但我總覺得這種看似沒表情的人,嗆起人來才不留情面。

 

黑子的籃球-青峰大輝

青峰大輝.jpg

圖片來源:萌娘百科

青峰算是後天養成造成他的囂張氣焰,一方面青峰本身的球技已經出神入化,所以他時常在球場上所向披靡,導致對手失去戰鬥意志,間接造成青峰對籃球一瞬間失去熱情。於是,突然發現已經再也找不到對手的青峰,開始不認真對待練習,也不會認真與對手打球,而是以一種玩弄對手的態度,輕易打敗對手,卻又同時對比賽感到空虛。直到青峰與誠凜一戰,終於被火神與黑子,重新激起好勝的鬥志。青峰最為著名的一句台詞就是:能贏過我的人只有我自己,充分表現出青峰的自信與性格。

 

網球王子-越前龍馬

越前龍馬.jpg

圖片來源:隨意窩

總是有那種每次登場都很囂張的角色,「網球王子」的第一男主角越前龍馬,就是很標準的一位。不過話又說回來,通常要囂張得起來,也是因為角色本身要有實力,不然空口說白話,只會成為笑話。龍馬因為從小就算是接受英才網球訓練,再加上很早就參加各種網球賽事,所以早練就一身出色的球技。回到日本求學時,他總是可以自信滿滿的與學長嗆聲的原因就在這邊。硬要說在青學唯一有讓龍馬吃鱉的,也就只有手塚社長而已(但也不是輸在正式比賽)。綜合以上,龍馬那「囂張的一年級」絕對不是浪得虛名。口頭禪「還差得遠」就是他嗆人的招牌金句XD

 

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迪亞布羅

迪亞布羅.jpg

圖片來源:創作大廳-巴哈姆特

迪亞布羅的囂張就有點不一樣了。雖然說真的他也是屬於有實力的角色,不過每次當迪亞布羅開始演說他偉大的魔王論調時,不知為何,就是給人一種虛張聲勢的感覺。另外,迪亞布羅本身我認為也不是說真的性格很囂張,而是他會借用「魔王」這個名義,讓自己當「壞人」,或者讓壞人知道,自己才是更為邪惡的「魔王」(但這些聲明的出發點,都是要幫助妹子們)。所以總結說,迪亞布羅是有實力的,但並不是真的個性很囂張的類型,只是為了塑造自己魔王形象而發表囂張言論的那種。

 

遊戲人生-

空.jpg

圖片來源:露天拍賣

有自信與沒自信,完全是兩個人的空,已經是各大主題我非常容易寫到的角色。雖然嚴格來說也算是個家裡蹲,但他在玩遊戲時的表情與發言,可以說有自信外,還蠻囂張的。擅長心理戰、算計、談判的空,時常能早一步掌握對手的心理狀態,並更進一步利用戰術,打敗對手。不過我必須說,空還是只有在玩遊戲時,才生龍活虎,面對人群時,空可是有人群恐懼症的。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逆廻十六夜

逆廻十六夜.jpg

圖片來源:痞克幫

說到性格囂張的角色,我覺得「問題兒童」的十六夜也是其中之一。雖然十六夜給人的感覺是「自信」以及游刃有餘的感覺。十六夜對現實感到無趣,來到箱庭世界,充分發揮他的恩賜大展身手。外表囂張自信,但他其實意外地重視同伴,而且也不完全是戰鬥派,還具備戰略頭腦,時常為團體出謀劃策,完全就是全才型的男主角。十六夜算是異世界穿越動畫的早期龍傲天一枚。不過由於那時候「異世界」題材還沒有這麼泛濫,所以我並沒有這麼討厭龍傲天,十六夜是少數我沒會太吐槽的全能型角色。

arrow
arrow

    阿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