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碧.jpeg

這篇就是屬於比較主觀了,每個人喜好不同。這邊挑出來的角色,基本上就是我自己比較討厭的角色,各位看觀僅供參考,也不代表所有人都不喜歡這些角色。另外,有些普遍大家都不喜歡的角色沒有出現,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有可能我沒有看過,或者我個人並沒有很討厭(像是火影忍者的小櫻,蠻多人不喜歡,但我個人還好,就沒有寫進來)。

 

破滅的王國-多羅卡

多羅卡.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我想這個角色的入選大家都不意外吧XD。我只能說現在不論是哪一種創作形式平台的呈現,現在的人真的普遍不喜歡白蓮花人設。就連從前熱愛白蓮花人設,總是創造無數楚楚可憐公主系列的迪士尼系列,在近期的電影改編也都普遍改成將女主角塑造成堅強有力的模樣,不再是只能等待王子拯救的角色。上述聊了一些題外話,就是要表明太過聖母的角色,反而已經會受到觀眾討厭。好比說「破滅的王國」的女主角多羅卡,就是一個聖母型的角色。明明魔女已經是遭受迫害的程度,她卻依然相信人類,而且不顧自己安危代替朋友被送去處置,也就是願意犧牲自己拯救別人的情操。自己生命面臨威脅之際,仍然不願傷害敵人。在面對男主角阿德尼斯對復仇的執著時,始終嚷嚷復仇不是正確的路,一方面希望阿德尼斯不要進行虐殺(但自己與阿德尼斯當然是遭到追殺的狀態)。這種不希望別人死,也不希望自己人死的思想,本身就是很不合邏輯的聖母思想,也難怪多羅卡時常會被吐嘈很沒有存在的必要。

 

我的幸福婚約-齋森香耶

齋森香耶.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齋森香耶的定位,本來就是負責欺負女主角的討人厭角色,所以還真的沒辦法替她辯解啥XD,就是標準的懷人臉角色。不過,即便香耶氣焰高漲又一副相當高傲的樣子,但我認為毫無疑問地,齋森的環境,也是造就香耶性格的一大原因。齋森家自從知道美世不具備「觀鬼」才能後,便將美世當作傭人使喚,而將香耶捧成千金大小姐,自然造就了香耶的優越感,而變得更加變本加厲的看不起美世。另外,香耶的父母親同樣對美世態度惡劣,在本出動畫中也算是壞人臉那一黨XD,不過香耶的壞人形象要更加讓人討厭一點,這邊就由香耶代表「我的幸福婚約」入討人厭女角色榜吧。

 

在地下城期待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卡珊德拉‧伊利翁

卡珊德拉‧伊利翁.jpg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以前對這個角色還沒有這麼有印象,直到看了這一季的「地下城」後,真的讓廣大的觀眾認識了這位負能量爆棚的角色。卡珊德拉莉屬於米赫眷族,本身自信心便不足,但具有在夢境中看到未來的能力,所以當她從夢境中,看到遠征隊全滅的畫面,便一直對這趟任務感到憂心忡忡。不過,我相信有看過動畫的人,都會想罵死卡珊德拉。即便她過於在意自己預知夢,在戰鬥當下也應該拚進全力幫助隊伍,而不是自顧自的選擇不斷後悔沒有阻止隊伍出征這些早已經改變不了的事實,一味的重複「果然逃不了絕望的命運」。因為她這一季過於老鼠屎的表現,榮登討人厭女角色篇。

 

繼女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伊理戶結女

伊理戶結女.jpg

圖片來源:遊戲大亂鬥

真的是難得讓我這麼吐槽的一個女主角。我會把結女歸在這篇最主要的原因,實在是因為她太過「白癡」的舉動,重複太多次讓我實在對她沒有好感。雖說動畫考能只是想要表現結女傲嬌的一面,所以刻意營造出結女,因為想要讓前男友水斗害羞難堪,而故意做出類似勾引他的舉動。但重點是,每次害羞的都是她自己,然後一開始提出「雙方不能做出超過繼兄妹以上的舉動」這一條件,結果全部都她自己再打臉自己。 我個人覺得結女的傲嬌,只會讓人更加體會她的無腦。所以結女算是本篇比較特別的角色,她不綠茶也不邪惡,就是太白癡了,白癡到讓人討厭的地步XD

 

成為女主角~被討厭的女主角和秘密的工作-涼海日和

涼海日和.jpg

圖片來源:Twitter

久違的出現一個早期很常被詬病的女主角類型。「成為女主角」的劇情本來以為是戀愛,但實際上也沒有真的講到這塊,頂多算是日常校園作品吧。至於女主角涼海日和,走一個元氣田徑少女的風格,但卻是白蓮花人設,實在沒辦法讓我喜歡xd。每次偶像組出現問題,她就會說,是自己的錯,要為粉絲著想,這類聖母發言(雖然事件可能真的與她有相關,但不完全是日和的問題)。可能動畫組想塑造一個,即便外表普通,卻心地善良,會為人著想的女主角,但我個人始終不太喜歡她的白蓮心人設,太假太不真實。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日和的眉毛一定要畫那樣嗎==,既然都是女主角了,可以普通,但也不要突兀嘛。

 

成為女主角~被討厭的女主角和秘密的工作-中村千鶴

中村千鶴.jpg

圖片來源:CospalyFU jp

一部動畫能有兩個討厭的女角色,也是蠻不多見的。「成為女主角」中的女主角涼海日和已經被我寫進這個主題了。緊接著還有一個角色,也是挺讓人討厭的,就是中村千鶴。身為女主角的一夥,因為自己喜歡的偶像與好朋友過於親近,就直接衝康自己好朋友,也不問清楚,這行為就我看來,已經不是女人嫉妒心的問題了,而是人品有問題。儘管日和過於白蓮花,少根筋的情況,確實會讓人火大,但完全不查證事實,就讓自己好朋友陷入被抹黑的謠言,完全就是超級不行綠茶行為。然後之後千鶴更是直接腦羞成怒,說不再支持偶像(雖然日和很煩人是真的,這兩人真的就是很不討人喜歡),根本就是無言幼稚的舉動。

 

盾之勇者成名錄-麥蒂·S·梅洛馬格

麥蒂•S•梅洛馬格.jpg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討人厭女角色也不一定就都是動畫中的反派,有時候這邊入選的角色,是我個人的觀感。但是「盾之勇者成名錄」的反派女角色麥茵·S·梅洛馬洛,就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討人厭角色。真實身份為梅洛馬格的公主,然而本性卻是個無敵破壞王。說謊、背叛是麥茵最擅長的伎倆。為了奪取王位,麥茵可以面不改色的動手殺死親妹妹梅爾蒂,也可以為了要達成目的,不惜殺死自己的母親,也就是梅洛馬格女王。麥茵的綠茶行為絕對是這個榜上排前5名的角色。

 

進擊的巨人-賈碧

賈碧.jpeg

圖片來源:百閱網

賈碧這個角色,真的是從登場到快要完結都很讓人討厭XD。雖然身為小小年紀,就被灌輸馬雷的觀念佔很大的原因,導致賈碧的價值觀偏激。但是每次看到她又雷又激動,結果最後死的都是旁邊的人時,就會很想罵人。賈碧對艾爾迪亞人充滿敵視,認為他們是惡魔的後裔,都是本來就不應該生存的邪惡物種,所以她理所應當的將艾爾迪亞人視為敵人。希望能成為巨人之力的後繼者,賈碧總是力求表現。認真說,她作為女孩,體力、射擊技術、行動力都相當不錯。不過,也因為她的無知敵視,讓沙夏就這樣命喪黃泉,這是大部分人不能接受她的原因之一。

 

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吉兒

吉兒.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現在世人普遍已經不太喜歡傻、白、甜設定的女角色了。吉兒雖不完全算傻、白、甜類型,但她由於對神的忠誠信仰,間接導致吉兒養成一副悲天憫人的心腸。這不是壞事,但我覺得既然都已經到了生命危險遭到威脅的程度了,竟然還要擔心魔族會被殺掉。過多的仁慈,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有點違反人類天性了。再怎麼善良的人,都不可能再自己生命遭到威脅時,仍然放下恐懼,憐憫對方。吉兒過於白蓮花的想法是我個人不喜歡她的原因。

 

真白之音-前田朱利

前田朱利.jpg

圖片來源:https://www.animatetimes.com/news/details.php?id=1618887583

「真白之音」的朱利就比較屬於我個人不喜歡的角色了。她雖然形象上,也是屬於可愛正面的女孩。不過在動畫中,動不動就掉淚的舉動,我實在不是很喜歡XD。另外,外表看起來確實正面,不過一旦朱利開始負面起來,是會讓人想打她的那種XD。首先,朱利會無限自責,而且是講到需要別人安慰,也會哭不行的類型。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也沒啥,角色設定或許就是情感較為飽滿。但是我個人就是不愛這種容易哭哭啼啼的角色。

 

致不滅的你-娜塔莉

娜塔莉.jpg

圖片來源:Anime-Planet

娜塔莉會出現在這裡,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困惑。我個人剛開始確實蠻討厭她的XD,所以還是先將她寫進來了。在男主角不死初次遇見娜塔莉時,很明顯是被她半推半就的運到囚犯天堂—迦南島。而後種種欺騙不死,利用皮歐蘭拐騙不死,都讓我覺得這個小孩很母湯。另外,最重要的是,前期娜塔莉一副自己是不死「經紀人」的嘴臉,以及即便不死已經不相信她,不想要與她扯上關係時,娜塔莉還是恬不知恥的纏著不死的行徑,都讓我對她有很不好的印象。然而,後期劇情交代了娜塔莉,拐騙不死,並且從他身上看到離開島嶼希望的心路歷程,就會明白前期娜塔莉的舉動,都是有原因的,而且她也是個從小就經歷很多苦難的孩子。為了在迦南島生存,她聽命某些勢力,將不死帶到島上。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後藤愛依梨

後藤愛依梨.jpg

圖片來源:白鳥ACG

這個角色當真讓我反感。當初男主角吉田向後藤表白了,後藤拒絕再先,後期又一直介入吉田與沙優的關係中。而且最重點的是,後藤稱自己當初「有交往5年的男友」是騙人的,其實自己對吉田是有好感的(那妳到底是在拒絕啥意思的==)。直到觀察到吉田的生活,可能有女性幫忙打理家務,開始懷疑吉田是否交女朋友了。對我來說,就是標準的輕易得到不珍惜,已經離開了,才在後悔自己沒把握機會的白痴行為。雖然後藤以成年人的身分為沙優與吉田說了明白話,確實是現實需要正視的問題。但我真的很想罵她,到底關妳屁事==,為何直到吉田真的可能被其他人追走,才開始各種關注吉田。反正我就是很不喜歡後藤的行為。

 

魔法水果籃-草摩歉人

草摩慊人.jpg

圖片來源:GNN新聞-巴哈姆特

前面有很多白蓮花類型的討人厭女角。這邊介紹一個行為讓人討厭的角色。「魔法水果籃」的歉人,總是失控做許多傷害人的行為。其原因在於,她害怕「失去」、以及「被遺棄」,這些負面情感。作為十二生肖的神明,歉人是特別的存在,同時也是綁住她的枷鎖。從小就沒有得到太多父母親的關愛,甚至可以說與自己的母親就像仇家一樣。再加上草摩家的體制,不正常的成長幻境,造就了歉人扭曲的個性。有種因為自己備受傷害,所以藉由傷害別人,製作共同黑暗面,以達成互相無法離開對方的關係。若不談歉人的背景,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很討厭她,隨意傷害別人的行為(話說就算知道背景,有些人還是不喜歡她的樣子0.0)

 

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潛行 RPG 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如月玲於奈

如月玲於奈.jpeg

圖片來源:Potato Media

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大概可以說是,討人厭角色排前幾名的,因為整部動畫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而女主角就是其一。可能是動畫的特色,故意讓角色會有很誇張的對話、行動,但是玲於奈近乎沒有邏輯的挖坑行為,實在是讓我看得蠻火大的。或許動畫要的,就是這種效果,但看在我眼裡,真的超想揍這個角色的==。特愛到處搧風點火,又給男主(雖然男主確實也挺白癡)各種沒意義的奇怪建議,出包後又只會裝傻,或者嘲笑他(根本就是在拆自己人的台)。要推薦別人玩這個遊戲,又在遊戲中各種拆台的行為,完全就是渣女來著。

 

昨日之歌-森之目榀子

森之目榀子.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認真說算是很表達真實情況的「昨日之歌」,雖然是很貼近現實沒錯,卻也讓我覺得其中的女主角之一森之目榀子,過於猶豫不決的反應很令人反感。故事裡的男主角魚住,一直暗戀著森之目,而兩人也確實維持的一段有一點曖昧的關係。反觀森之目,她心中是有個一直忘不了,已經死去的青梅竹馬。我能理解森之目內心的糾結,又想接受魚住的心意(她其實一直都知道男主角的心意),卻一方面又忘不了從前喜歡的對象。所以,森之目很常做出看似接受魚住,事後又打退堂鼓的舉動。這點就是我最討厭她的原因,太過不乾脆。相對另一名女主角中野晴,可能年紀還太小,不是魚住喜歡的類型。但是晴對於魚住的主動與付出,真的看得出來她是一心一意喜歡魚住的。這部劇很奇怪,大家都喜歡森之目,偏偏森之目忘不了初戀。或許故事就是要描寫這樣一段各方掙扎的感情戲,只是這樣的做法,反而我各人會不喜歡森之目的不乾脆。

 

Aldnoah Zero-婭賽蘭·沃斯·艾露西亞

婭賽蘭•沃斯•艾露西亞.jpg

圖片來源:創作大廳-巴哈姆特

這個角色,一開始大概就是要塑造成愛好和平的玉女公主形象。然而,過於白蓮花的發言以及行動,卻反而讓她翻船了XD。婭賽蘭是一個極富理想的人,也確實對世界良善沒有錯,但就是太缺乏常識了。再加上她是負責發號司令的人,這樣過於仁慈、缺乏常識的決策,僅僅只會讓身邊的人,陷入更多危險。所以,婭賽蘭的問題,就是過於理想主義者,適度的強硬是身為領導者該有決斷。若是像婭賽蘭這樣,連殺死敵人都覺得憐憫,那她的理想根本完全不可能實現,因為現實遠比她所想陰暗狡詐得多。

 

緋色的欠片-春日珠紀

春日珠紀.jpg

圖片來源:制服地圖-紅色死神

身為一部逆後宮作品的女主角,會被一群型男包圍,所以因為如此而被討厭!?當然不是,珠紀最大的問題,就是過於「花瓶」,以及很常害眾人陷入危險。說明白一點,就是很愛自己去「送頭」,又因其身分特殊,周遭的人又不得不保護她,這點讓人想吐槽。身為「玉依姬」,珠紀的使命是封印鬼斬丸,而她的能力也照理說在劇情中,能力逐漸覺醒。雖然力量覺醒,但我覺得珠紀還是有點莽撞了,總是會拖累他人的,對她的印象沒有很好。

 

夢幻遊戲-夕城美朱

夕城美朱.jpg

圖片來源:萌娘百科

美朱的模式與「緋色的欠片」的珠紀大概類似。不過硬要說,我可能還比較討厭美朱XD。雖然夢幻遊戲可能是很多人小時候的經典童年動畫,而女主角美朱也確實是一相貌可愛的角色,但是她自己的拼命行為,很多時候都只是在危急他人,雖然她自己會覺得犧牲自己,換得大家安全很值得,殊不知身為「朱雀巫女」,過於莽撞的行為,不僅無法幫到自己人,反而要讓別人花時間精力救人。另外,美朱對感情扭扭捏捏的模樣,也是我很不喜歡的一點。即使被眾多男角色所喜歡,自己內心也一直明白已經心屬鬼宿,但她還是依舊與其他人搞曖昧(好啦,可能是逆後宮作品,總需要與其他角色有點畫面)。我會覺得既然已經很明白知道自己喜歡誰,對任何人的追求,就直接了斷點,不要猶豫不決,耽誤別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洵 的頭像
    阿洵

    阿洵的影劇生活記錄

    阿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