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王子U17世界賽.jpg

先說,並不是浮誇就不好看,相反地,有些動畫的風格反而是越浮誇越好看。不過當然也是有太過浮誇,劇情翻車的動畫。不過動畫本來就是會有不合理之處,這點相信大家都理解,只是本篇要聊的,就是那些不合理到讓人想吐槽的作品。 以下是我選了幾部蠻浮誇的作品,後續有想到或看到,不定期更新。

 

肌肉魔法使-MASHLE- 

肌肉魔法使-MASHLE- 神覺者候補選拔試驗篇(二).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動漫瘋

「肌肉魔法使」的重點就是要強調,在一個充滿魔法至上的世界,卻有這麼一號人物不會使用魔法,但不畏世俗眼光,用自己的肌肉表現自己的價值。就是「肌肉魔法使」的男主角馬修‧班地德。但就因為要靠肌肉達成類似魔法的效果,就常常會有奇怪的很搞笑又有點遷強的狀況,像是不停擺動雙腳,達成用魔法飛在空中的樣子。如果仔細想,即便將體能練到極致,也不可能達成這件事XD。但這就是本部作品能入本篇的原因,如果認真你就輸了!可能為了表現馬修的與眾不同,讓他有很多誇張的壯舉,不過這也是動畫有趣的地方。看似對任何事雲淡風輕的馬修,卻其實意外地單純以及重感情,而且信念堅定,才能讓他完成一班人眼中的不可能。另外,動畫也絕對是一個階級分明的世界,不會魔法的人,或是出身低的,就是會被人看不起,甚至理所當然的被受質疑生存的價值。馬修作為部會使用魔法的人,卻能以尊崇自己的信念,打算徹底改變這個魔法至上的世界。

 

戀愛Flops

戀愛Flops.jpg

圖片來源:GNN新聞-巴哈姆特

這部動畫真的有奇葩到。雖然劇情展開確實是蠻誇張,但又處處留下不是現實世界的痕跡,讓觀眾心裡有個底,知道目前動畫呈現的畫面並非真實,但劇情表現還是會讓人忍不住吐槽,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首先,從動畫剛開始的模式,就會先斷定大概又是個後宮類的作品沒錯,接著按照慣例,會用每一集的篇幅描寫每一個女性角色的特色、背景、性格等,但有關於部分角色的介紹集,內容實在太不尋常了XD,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觀看,就知道我在說啥。就算是後宮類作品,內容還是有點太超過的搞笑了。不過最後當然有證實,這些不尋常的劇情,都不是現實中發生的事,還稍微說得過去一點。

 

網球王子U17世界賽

網球王子U17世界賽.jpg

圖片來源:哈拉區-巴哈姆特

打網球打到異次元去,說得大概就是「網球王子」了,還有一說是最著名的「殺人網球」XD,我想有看過網王的朋友一定都懂這個梗(在網王的世界,隨便刻意用球揍人不會犯規)。坦白講,現在聊到網球王子,我還是會很懷念最早的網王,即便還是有些誇張與招式呈現,總歸來說還是在動畫的合理範圍裡。後期的網球王子則是徹底能力失衡,為了展現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敵人,網王的球技招式,已經變成超能力集合大全,越看越覺得好笑,但又無法阻止自己繼續看。當然,一部分的觀眾可能是為了看些老角色們,劇情方面就不要太認真看待了。因為看網王的樂趣,已經不在看比賽,而是看角色。

 

TRIBE NINE

認真就輸了-浮誇系動畫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接下來這部「TRIBE NINE」可能是我覺得最貼近本篇主題的動畫。動畫設計了一種看似高科技的比賽,但其實說穿了就是沒有規則的暴力棒球。另外,由於加入科幻與高科技等等近未來科技風的元素,讓整部作品看起來是聲光效果俱佳,挺炫、挺華麗的,但是認真看劇情就會發現,根本就是華麗版的棒球賽,而且規則隨人喊,比賽內容更是荒謬好笑,絕對是我看過最浮誇的棒球比賽。先不說運動類型動畫最常出現的熱血同伴這些,「TRIBE NINE」將整個城市當作比賽會場,並且任由選手們用搶的、用任何攻擊手段、任何科技裝備都不會違反規則。簡單來說,誰有錢有技術,根本就很容易贏,更不用說有那種整隊都靠一個人打的。很想吐槽說,你們乾脆也別打球了,直接打架看誰厲害不是比較快。

 

偵探,已經死了

偵探已經,死了。.jpg

圖片來源:Twitter

這部大概會是本篇爭議最大的作品。「偵探,已經死了」光看標題,其實很難猜動畫的內容,但真的看了,會讓你瞬間產生巨大違和感。原本以為會是偵探接個案,與助手解決各種案件的單元式內容,但實際上雖然確實男女主角有接案件進行偵探活動沒錯,但案件竟然還會涉及到超自然能力、怪獸等等奇怪的元素。最後是女主角希耶伊絲塔,移植心臟給夏凪渚後,竟然還可以就此以希耶絲塔的人格,控制夏凪渚的身體。各種根本不法解釋的謬論不斷出現,很明顯作品想讓希耶絲塔死去作噱頭,讓她可以藉由夏凪渚重新登場,但那根本不通的解釋,只會讓我覺得的是鬼扯設定,搞得像希耶絲塔沒有死一樣,要出現隨時可以出現(只不過是以夏凪渚的樣子)。我認為這部完全就是各種設定很浮誇,很不合理,但話又說回來,就像開頭我所講的,動畫嘛,跟他認真你就輸了xd

 

女朋友and女朋友

女朋友 and 女朋友.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動漫瘋

如果說「女朋友and女朋友」的浮誇點,那肯定是男主角直也的三觀實在太浮誇。只能說能直接大言不慚,要求女朋友讓自己腳踏兩條船的,也就向井直也了。這還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這段看起來莫名其妙的三角關係,還真的讓當事人的三人同住屋簷下一起生活。神奇之處還不只如此,直也更會一本正經講著渣男般的發言,這才是搞笑之處。另外,互相同意這層關係的三名當事人,也是很有事,讓人完全無法理解。所以我認為這部的浮誇,在於角色對戀愛的看法超級異常,而且太多讓人吐槽的點了,完全就很像劇情搞到快翻車的浮誇喜劇。

 

怪盜基德1412

怪盜基德1412.jpg

圖片來源:愛奇藝

雖然我把這部「怪盜基德」也放在這個主題,但我必須為它澄清一下,「基德」已經算是本篇最不浮誇的作品了,只是作者某些手法上的運用,我個人覺得有點太瞎了,已經不能硬是把它圓成魔術,但因為主角本業就是搞魔術的,所以作者當然也只能一本正經的編織這種神奇的魔術。雖然不可否認,男主角快斗友他一定的魅力,不過在看他的魔術手法時,相對地不用太認真XD,也不用太鈉悶警察的反應遲鈍,因為要反襯出主角的從容與威能,綠葉角色當然只能矮人一截。結論是,「怪盜基德」不算很浮誇,但有些不合理之處,在這部動畫非常常見,就不用太認真看待了。

 

國王遊戲

國王遊戲 The Animation.jpg

圖片來源:anime.eiga.com

比起前面介紹的「遊戲3人娘」,我還算是給予高度評價。相對地,這部「國王遊戲」就是一個標準的反面教材XD。認真來說,這部動畫大概主要是要描寫人性的黑暗、死亡遊戲的恐懼、爾虞我詐的背叛這些灰暗元素沒錯,但本作實在有太多不明所以的白痴操作,導致這群看似被玩弄、被強迫進行國王遊戲的學生,反而很像是自己自揭傷疤,自我毀滅的低能學生(根本不像是受害者,反而像是自找死路的白痴==)。先不說國王遊戲的真相有多麼不合理,光是這群主角班級的面對絕望時的浮誇應對,都刻劃的相當刻意。我個人覺得對角色的反應與心理狀態刻畫太浮誇了,有種很做作的Feel,因此入選本篇,但我絕對不推這部。

 

遊戲3人娘

遊戲3人娘.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動畫瘋

別誤會,雖然「遊戲3人娘」也入選為浮誇系動畫,但並不是所有浮誇動畫都只值得吐槽,不好看。這部「遊戲3人娘」浮誇的點,在於動畫人物的表情顏藝以及過分反差的行為與對話。因為這部動畫的主軸,真的是不計形象、不擇一切手段的搞笑,所以它能夠玩得超級無厘頭,也可以徹底崩壞裡面的角色。說真的,我還沒看過這麼崩壞自己角色還能這麼好笑的動畫,也就屬「遊戲3人娘」了。結論來說,儘管人物刻劃浮誇了點,但是這也是這部作品搞笑的精華所在,如果不介意看看萌萌女高中生的崩壞日常,蠻推薦可以來看看紓壓。

 

眾神的惡作劇

眾神的惡作劇.jpg

圖片來源:芒娜-我說-我想-痞客幫

「眾神的惡作據」的浮誇之處,完全就是那些人物的塑造、表情、動作,以及自帶亮晶晶背景的操作xd。動畫的主軸是逆後宮型作品,所以會有相當多不同魅力的帥哥角色出場,只是可能這部是走一種希臘神話風格,搞得有點太過華麗與閃亮,變成反而有點太假掰了一點。感性大於理性的作品不少,但這部尤其誇張,因此直接被我評為浮誇作品之一,不過劇情方面,就是很稀鬆常見的日常校園逆後宮,有興趣讓眼睛「閃」一下的,可以飲用嘗試一下。

 

競女

競女.jpg

圖片來源:哈啦區- 巴哈姆特

還有一部動畫也是絕對不能抱著太認真的態度去看,肯定會槽點吐不完,而且一邊看,還會一邊問「這是啥操作」。這部動畫就是「競女」,大大實現腦洞大開的作品。競女在動畫中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活動。參賽者只有女性,規則是讓穿著泳衣的女性們,只能使用臀部與胸部互相撞擊,無法動彈或者掉到場地之外就算是輸。除了這奇葩的運動設定,一看就知道是滿足觀眾的福利設定之外,作者還幫比賽中的女孩們,取了誇張的招式。每一段都會讓人看得瞠目結舌,根本就是異能與福利雙雙一次滿足的奇葩動畫。所以說,看這部動畫真的不能太認真,會噴到吐血。

 

arrow
arrow

    阿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