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妻有乃.jpg

動畫角色的屬性永遠推陳出新,這次要談到的類型,也是越來越常出現的屬性「病嬌」。也就是有病的美少女XD,刻意讓外表看似完美,內心卻很有病的反差形象,來塑造此一人格特質。雖然跟雙重人格有一點類似,但是有一點不太一樣,雙重人格有可能就是有2種不同性格的人格而已,但是病嬌的真實性格「有病」,還是有點不同。同樣以下列舉一些我看過的角色,不定期更新~

 

屍體如山的死亡遊戲-崎宮美咲

崎宮美咲.jpg

圖片來源:白鳥ACG

好久沒有更新到病嬌系的角色了。「屍體如山的死亡遊戲」中登場的女主角崎宮美咲是個不折不扣的病嬌角色。長相甜美又身材火辣,還是穿著制服的學生妹,但從第一次登場開始,相信大家都強烈感受到美咲的不正常與暴力XD。在男主角還是波爾卡本人時,就是被美咲殺死,後波爾卡的身體被來自異世界的屍神殿佔據,反殺了美咲,又將她作成像是殭屍一樣的存在。不過,很明顯腦子不正常的美咲,不旦對自己已經死亡一點也不在意,甚至還很享受自己成為殭屍的身體,比原本人類的身體更為強壯。簡單來說,崎宮美咲是個面帶笑容,骨子裡卻是個變態殺手一樣的角色,即使動畫後續似乎有意讓她稍微洗白一點,但我個人還是無法忽視她不正常的那一面。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山井戀

山井戀.jpg

圖片來源:萌娘百科

再來這位病嬌角色,就稍微比較搞笑性質一點了。山井的所有病嬌行為,都是建立在對古見的愛。沒錯,山井已經愛古見,愛到準備想殺了男主角只野的程度XD。好啦,看似描述很誇張,但山井就是這麼誇張。她是俗稱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經典角色,上一秒可以充滿笑容的跟古見對話,下一秒立刻翻臉講粗話的那種。其實某方面來說,山井可能也很像是「主人廚」的特性,不顧一切崇拜自己的偶像,但她與古見又不屬於主僕關係,所以才沒有放進「主人廚」的主題裡。雖然山井無疑是個病嬌,但她反應過激的行為,時常讓動畫增添很多笑料,反而給這部動畫蠻多亮點的。

 

宿命迴響:命運節拍-地獄

地獄.jpeg

圖片來源:手機狐搜網

2021年最後一季的作品之一,算是用音樂包裝的奇幻冒險戰鬥作品。動畫中有許多搭檔組合,其中奏者「地獄」就是屬於符合病嬌類型的類型。她戰鬥能力高,傲視一切事物,一心追求與強者一戰,算是戰鬥狂一枚。俐落短黑髮,外加高挑身高,總是以輕視的笑聲,自信的臉龐,馳騁戰場。我個人認為地獄可能就算是主人也沒放在眼裡,她只是享受著戰鬥的快感,雖聽命於主人,卻也不是真心服從,是一個我行我素的病嬌角色。

 

我的英雄學院-渡我被身子

渡我被身子.jpg

圖片來源:創作大廳-巴哈姆特

敵人聯盟的其中一員,也是萬叢綠中一點紅。渡我意外的人氣還不錯,別具特色的笑容,外加女高中生的身份,讓人對她的身分產生無數好奇。能力是可以藉由喝下她人的血液,變身成別人。因為能力的需求,渡我隨時都攜帶著刀具,以及採集血液的工具,並熱愛找尋遍體鱗傷的目標。這一行徑實在很難不與病嬌畫上等號。另外,渡我雖然看似長相可愛,但是她其實相當危險,早已經是殺人無數的通緝犯。

 

急戰5秒生死戰-戀華

戀華.jpg

圖片來源:自行截圖

也是出場時間不長的角色。使用的能力是可以操控自製的傀儡,說穿了就是傀儡師。戀華的個性總是高傲,兇殘,所以熱愛殺戮的她,也被我歸進這個主題。另外,由於她看起來特別想得到首領、副首領的認同,所以很討厭其他女人,尤其是用姿色接近首領的香椎鈴。不過看似粗暴、冷血的戀華,其實也只是本體的一介傀儡,真正的能力者其實是一名沒有太多實力的弱小男性。

 

寒蟬鳴泣之時()()-五条沙都子

五条沙都子.jpg

圖片來源:萌娘百科

繼「未來日記」後的另一病嬌始祖,就是「寒蟬鳴泣」的沙都子了。2007年的經典舊版,我其實是沒有看過的,所以這邊主要提的,是新版「卒」、「業」的劇情。在看到「業」的解答篇後,就赫然知道隱藏在雛見澤,一連串事件的真相,其實就是輪迴之人刻意操弄的結果。背後一切一切的真相,就是沙都子對好朋友梨花,過分扭曲,過分強求的扭曲情感所造成。本來只是單純希望梨花能夠留在雛見澤,永遠與自己生活在一起。結果,竟然變成為了達成這個願望,不惜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朋友,逼迫梨花永遠進行走不出去的輪迴。沙都子這份對朋友的執著,已經變成病態的殺人魔。在每一次世界的重置,沙都子早已經變成能夠面不改色的將梨花「徹底」殺死,甚至睜眼看著好友被殺死的心理變態。所以這樣的沙都子,當然也是被我納入病嬌的行列。

 

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潛行 RPG 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米紮麗薩

米紮麗薩.jpg

圖片來源:哈拉區-巴哈姆特

基本上這部「前行RPG」本身劇情就很有病 所以出現像米紮麗薩這類的病嬌角色,不全不意外就是了。首先我要說,因為我並不喜歡這部作品,所以角色評價也都不太好,純屬個人意見了。呈上所說,「前行RPG」的女性角色我都不喜歡,倒不如說是我覺得都有病。米紮的問題就是,她喜歡看別人痛苦的表情 又被男主角弘開發了奇怪癖好 愛看弘嚇到尿褲子的模樣。這不是變態,啥是變態。雖然動畫本來就將她定調為變態沒錯,但我認為這部動畫,總為了表現誇張的搞笑效果,將角色過分白痴化。

 

Happy Sugar Life-松坂砂糖

松坂砂糖.jpg

圖片來源:WiKi index Fandon

這部作品主要講述,心理扭曲的高中生松坂砂糖,為了心中所愛,不惜做出任何事的懸疑故事。主角砂糖是長相甜美可愛的高中生,意外撿到遭人遺棄的8歲小女孩神戶鹽。從此愛上了這個可愛小女孩的砂糖,發誓為了與鹽生活在一起,不擇一切手段隱藏自己誘拐幼童,努力維持兩人幸福生活的過程。雖然砂糖對外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問題,但是實際上的她早就已經不太正常。可以為了隱藏鹽而殺人,即使對方是自己的好朋友。砂糖亦是屬於非常冷靜的病嬌,她幾乎不會有失控大吼的情況,反而都是很冷靜的阻礙自己「幸福生活」的人剷除。

 

薔薇少女-雪華綺晶

雪華綺晶.jpg

圖片來源:華人百科

我個人認為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笑裡藏刀的類型。雪華綺晶是羅真製作的最後一個人偶,但她沒有實體,只能以吞噬人類精神才得以生存。所以雪華綺晶才會異常想要奪取其他姊妹的實體。同時,雪華綺晶也因為沒有實體,所以她一直感到孤單,以致變成扭曲的心態,想要奪取所有其他姊妹的身體,同時擁有各種不同的性格,成為不同的姊妹。雪華綺晶的病嬌,是表面看似沒有很瘋狂,但實際上她的所想,卻是很瘋狂的事,並且面色微笑的說要危險的事。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艾爾莎·葛蘭希爾特(獵腸者)

艾爾莎•葛蘭希爾特.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RE:0」裡面有病的角色其實不少XD。先不說瘋瘋癲癲的魔女司教,畢竟大部分魔女司教都已經脫離正常人的範疇。這邊聊聊前期出場的角色—獵腸者的艾爾莎。光是聽到她的稱號就知道,是個挺不妙的人物。艾爾沙是受雇的暗殺者,喜愛看獵物破肚腸流的畫面,因此獲得這可怕的稱號。艾爾沙外表看似美艷,身材好,但卻是可以冷淡微笑的兇殘殺死目標。是屬於冷靜型,笑裡藏刀的病嬌角色。她不太會有抓狂的畫面,反而戰鬥時都相當冷靜,甚至自己即將被殺死的一刻,都能夠從容面對。所以艾爾莎雖然病,但其實不嬌,勉勉強強還是放進來吧。

 

選擇感染者-烏莉絲

烏莉絲.jpg

圖片來源:Nautiljon

烏利絲初登場時,是伊緒奈的LRIG。她的個性殘忍扭曲,樂於看到少女們露出痛苦的表情。同時,熱愛戰鬥,喜歡看著對手痛苦,甚至崩壞的過程,是個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的標準病嬌角色。先不說在戰鬥中,攻擊LRIG,烏莉絲也時常會用言語,刺激戰鬥中的選擇者們,鑽她們的心靈痛處,藉此欣賞少女們的痛苦掙扎,就是個變態的角色。但烏莉絲在成為LRIG之前,也曾經為人類。她悲慘的背景,也是造成烏莉絲性格崩壞的原因。

 

戀愛暴君-緋山茜

緋山茜.jpg

圖片來源:制服地圖-紅色死神

外表看似可愛,身材很好的緋山茜,是校園偶像般的存在。但真正的緋山,其實瘋狂愛著男主角青司,而且會隨身攜帶刀械,隨時攻擊妨礙她的敵人那種病態。雖然緋山將自己包裝得很好,又廚藝、運動樣樣精通的優等生,讓青司原本就憧憬緋山。然而,緋山卻意外地,會對青司的事情特別敏感,甚至會隨意拿出武器,失控攻擊別人的類型。

 

罪惡王冠-櫻滿真名

櫻滿真名.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真名的病嬌,算是後天不得已養成。當初真名碰上墜落的隕石,成為啟示病毒的第一個感染者,從此性格大變,才成為動畫中病嬌模樣的真名。也可以說病嬌時期的真名,並不是真正的真名,而因為病毒所產生的另一個人格。然而,真名對集卻擁有超乎常人的情感。所以當集一旦表現出,不接受真名的反應,真名就會像失控的孩子一樣,爆發力量,將周遭的一切夷為平地。因此,真名的病嬌算是對於集來說,更為明顯。因為真名沒辦法接受,集的心中沒有她,是一個過度弟控的病嬌類型。

 

未來日記-我妻有乃

我妻有乃.jpg

圖片來源:Ameba

在寫「腹黑」那篇題材時,就已經出現過的由乃,終於要認真寫寫她最為人公認,最貼近的屬性「病嬌」。我覺得她就是始祖級的角色無誤。對待男主角雪輝時,溫柔婉約,又人妻感爆棚,看似完美無缺的好女孩形象,卻在只要牽扯上雪輝生命危險時,就會變成冷酷無情的劊子手。由乃的心理只有雪輝,喜歡他近乎到了病態的程度。最經典的大概就是,由乃甚至可以吃自己的醋,做到殺死上個週目的自己這種事。可以說已經是究級的病嬌角色了。當然,也因為對雪輝這極致的愛,讓由乃願意為了他做出任何事。對由乃來說,未達成與雪輝在一起的未來,隨意殺死,或者背叛阻礙者,都是很正常的事。

 

然後最後介紹這位,雖然不是美少女,但長相清秀,常被誤認成女人,又符合本篇資格先放進來吧~~XD

 

瓦尼塔斯之書-阿斯托福

阿斯托福.古拉杜姆 .jpg

圖片來源:自行截圖

蠻新的一個角色,剛好在寫這篇時,正在看「瓦尼塔斯之書」第二季,直接把他寫進來。有關於這個角色的資訊還沒有很多,不過動畫登場時的語氣、行動模式來看,阿斯托福是個病嬌角色無誤。背景還沒有太多描述,看得出他本身很痛恨吸血鬼,甚至不惜殺死所有阻礙他的人,視人命為草芥,再加上「享受殺戮」的快感這點,都是病嬌角色蠻典型的特徵。即使隸屬於教會的狩人,卻是與羅蘭持完全不同信念,認為應該殺死所有吸血鬼。另外,看起來阿斯托福應該是男性啦,卻因為看似秀氣的外表,時常被人誤會是女性這點,也是他的地雷。雖然性格扭曲、病態,但阿斯托福倒是意外地個性激動,是容易被煽動的衝動型角色(所以才會被瓦尼塔斯耍著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洵 的頭像
    阿洵

    阿洵的影劇生活記錄

    阿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